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 (PRETCO- AB级)考试考生作弊和违纪处理办法(试行)

作者:zg 时间:2014-12-12 点击数:

 

1.英语应用能力考试办公室及各考点学校都必须保证试题考前和考后的保密;严格维护考试纪律,杜绝延长考试时间或重放听力考试录音等违纪现象;防止代考、抄袭、夹带、利用通讯工具传递答案等作弊行为。一旦发现作弊和违纪行为,必须严肃处理。 

2.各校主考和学校有关部门对本校的考试纪律负责。发现任何作弊和违纪行为应及时处理。重大违纪事件应及时向总主考报告。总主考对违纪考生作取消成绩处理,学校对违纪考生和违纪人员要作出处分。 

3.总主考可随时派出人员检查各考点考试纪律执行情况,各考点院校应给予积极配合。 

4.作弊试卷的处理 

发现作弊试卷,由阅卷负责人认定后,编制清单并附上作弊卷复印件送省考试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在复核认定后报总主考。对作弊考生成绩作零分处理,并将作弊考生名单和作弊卷复印件发到有关考点院校,由考点学校对作弊考生作出处分。 

5.举报材料的处理 

收到举报材料要认真调查并于下次考试前作出结论。考点院校收到举报材料,由本校调查;对全国考委会办公室和总主考收到的举报材料由考试管理办公室调查;对考委会办公室和考试管理办公室组织的调查,考点院校和有关部门应积极配合。 

认定作弊和违纪后要认真处理。如证书已发,考点院校负责追回交考试管理办公室注销。学校应对作弊和违纪人员作出处分。 

6.对于考点院校集体违纪现象,如:考前泄漏试题,延长考试时间(包括提前进入考场、提前启封试卷、提前播放听力录音、重放听力录音、迟收试卷或答题纸等),考试期间或考试后截留试卷或用复印、抄写等手段复制试卷,监考人员提示答案等,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处理办法包括:通报批评、取消全部或部分考生的考试成绩,学校考试通过率作零分处理,暂停有关院校设置考点的资格,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等。 

对于管理不严造成考场纪律混乱、对违纪行为不作严肃处理等失职行为也要作出相应处理。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