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学系统召开专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10-01-23 点击数:

 

1月21日-22日,教务处组织原陕纺职院全体专兼职教师130余人在阶梯教室参加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  

1月21日上午,教务处处长王津教授先后介绍了学院“质量工程”的启动、具体内容、制度保障、2009年取得的成效和2010年的工作规划,对精品课程建设和共享型专业教学资源建设有关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原陕纺职院院级精品课程和在建精品课程相关衔接工作做了布置,同时王津处长还对教务处的机构设置、职责、教学管理制度及教师绩效考核办法等进行了说明。下午示范建设办公室主任王兆奇教授和质量管理中心主任罗怀晓副教授分别作了有关“示范院校建设”和“教学质量管理”方面的报告。王兆奇教授分别从示范院校建设的背景、我院入选示范院校历程、示范建设具体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使参会教师认识到建设示范院校的艰难历程和重大意义;罗怀晓主任先对质量管理中心的机构设置和职能作了介绍,然后以“教学质量管理”为主线,从教学巡查、日常教学纪律检查、专项检查、质量评价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使参会教师对我院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制度有了一定了解,以便下学期能够严格按照教学质量管理要求组织教学。  

1月22日上午,机械工程系主任田锋社教授以“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开发与精品课程建设”为题,从课程开发的流派、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开发、基于工作过程系统化的精品课程建设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建设有特色、有内涵的精品课程等相关内容。下午,教务处副处长杨卫军围绕“对科研在职业教育中作用的思考”进行介绍,从什么是科研、高职教育需要不需要科研、高职教育需要什么样的科研、陕工职院教科研情况简介、提升教科研水平的途径等方面与大家交流了教科研在职业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及对教师、教学的意义。  

最后,副院长赵居礼教授在培训总结时对参会教师在培训会期间的良好表现进行了表扬,并简要回顾了09年学院教学系统“创示范、抓质量、强管理、促教科研”等四个方面的工作,希望全体参会教师振奋精神,尽快适应新学院的制度、规范,积极参与到“质量工程”建设中来,提升理念,多出成果,为学院示范建设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