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0年度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与2010年度我院精品课程立项会议相继召开

作者: 时间:2010-01-27 点击数:

合校后我院精品课程的建设成果又有了增长,截止目前我院精品课程共建成1门国家级精品课程,12门省级精品课程,1门教育部教指委精品课程,28门院级精品课程,总立项精品课程105门。由于我院现处于示范建设及合校建设的重要时期又处于精品课程建设的关键时期,我院分别于2010年1月25日和1月27日相继召开了陕工职院2010年度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与2010年度精品课程立项会议。  

一、陕工职院2010年度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2010年1月25日下午,2010年精品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在崇文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各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津同志主持。会上,王津处长就2010年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相关文件的精神做了传达。根据文件,2010年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将于4月初进行,比往年提前两个月左右,因此要求我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要相应的加快进程。据此王津处长就我院2010年精品课程建设和评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2010年院级精品课程评选拟采取三级评审,即系部初评、教学系统联评、教学工作委员会评审。要求各系部要把好初评关,结合评审指标择优推荐参评课程,该工作必须于3月5日前结束。各系部及时了解已建成院级、省级的精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是否有向上一级参评申报的意向,要求于2010年1月30日前将了解结果汇总到教学科。  

二、2010年度我院精品课程立项会议

2010年1月27日上午,我院2010年度精品课程立项会在崇文楼九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的召开主要是审议我院2010年立项精品课程暨我院第六批立项精品课程。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及申报立项的精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赵居礼主持。  

会上,参加立项的十门精品课程负责人分别向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作了汇报,其中电气系申报三门,纺织染化系申报三门,物流系申报四门。  

序号  

系部  

精品课程名称  

负责人  

1  

纺织染化系  

机织物结构与设计  

冯秋玲  

2  

染整设备操作与维护  

胡蓉  

3  

化工原理  

孙琪娟  

4  

物流系  

货物运输操作  

张翠花,陈昊平  

5  

物流管理基础  

王红艳  

6  

国际商务谈判  

刘辉  

7  

进出口业务操作  

王粉萍,卓永斌  

8  

电气系  

DCS系统及组态技术应用  

张磊  

9  

楼宇智能化实训  

董佳辉  

10  

电工技能培训  

刘秉安  

评委们在听取了汇报后进行了评议。最后,各评委对这10门精品课程的立项事宜进行了投票。赵居礼副院长宣布了投票结果,本次参加申报的10门拟建精品课程均予以立项。  

最后,赵居礼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在谈了自己对本次立项活动的一些看法后,对新立项的精品课程负责人也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多关注高职高专网上精品课程的评审要求,仔细研读评审指标做好精品课程建设,并加强与学院已建成的院级、省级等精品课程负责人的交流,以获取有益的指导和经验。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