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学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

一、教学运行

㈠课表调整

2016、2017、2018、2019级课表已于7月25日已安排完毕,如有调整,由各教学单位汇总本部门任课教师调整需求后于8月29日12:00前报教务处教务科(汇总表由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调整后的班级电子班牌暂时不变,后随大一新生课表一并进行更新。

课表调整截至8月30日12:00,请各教学部门及时通知任课教师,做好开课准备。此后提交的调整需求,开学第一周后沟通进行。本学期教学运行恢复正常,但应重视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㈡领取教案纸

8月29日上午在精艺楼一层招办咨询室领取

㈢晚自习教室

因全校固定教室存在缺口,各二级学院在确保大一年级晚自习教室的基础上,鼓励开源节流,充分利用校内各类教学场地资源,在划定区域(见附件)内灵活安排大二年级晚自习教室地点。

㈣扩招生教学安排

各二级学院提前着手做好2019年各批次扩招生教学任务核对及课程安排各项准备工作(7191/2/3/4安排第3学期、7201/2/3安排第2学期),9月10日前完成相关教学安排。公共课由教务处负责,专业课由二级学院负责。同时,做好已完成课程学生成绩录入工作。

二、考试成绩

㈠学期补考

各教学部门9月18日前完成学期补考,公共课集中安排在第一周周末进行,专业课由各二级学院在本学院教师区域内自行安排,补考安排表于9月3日前交教务处教务科。

因疫情提交缓考申请的学生,原则上本学期应按时参加考核。

㈡前四学期清考

第五周至第八周进行,具体另行通知。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9年上半年延期举行的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于9月19日进行,请通知本二级学院报名的学生做好备考准备。

三、学籍学历

㈠老生报到注册

1.在校生(2016、2018、2019级)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选择“学生管理→学生注册→学生报到、注册”进行操作,操作完成后在学生证上加盖“注册”印章。

【操作方式1】单个报到

(1)输入学号,回车后系统会显示学生信息和照片;

(2)分别点击“报到”、“注册”按钮。

如出现误操作,可以通过点击“注销报到”撤销报到注册记录。

【操作方式2】整批报到

(1)选择对应的专业、年级、班级,点击“查询”后显示学生名单,选择显示窗口左下角的“全部选中”,点击“报到”;

(2)选择显示窗口上方的“显示报到学生”,点击显示窗口左下角的“全部选中”,再次点击“注册”。

2.转段入学五年制(2017级)

(1)入学时间:8月29日-30日;

(2)工作内容:报到注册、转交档案、资格复查、办理学生证及乘车优惠卡等。

㈡学籍变动

1.复学

9月11日前联系本二级学院2019-2020学年第1学期休学学生来校办理复学手续(复学至2020级的学生建议10月10日来校办理)。

(1)名单查询

登录教务管理系统客户端,选择学生管理→学籍管理→学籍异动,学年选择‘2019-2020’,学期选择‘1’,异动类型选择‘休学’查询。

(2)办理程序

提交书面申请(因病休学的还需提供健康证明)→领取《学籍异动审批表》→部门审批→学生持《复学证明》报到注册、入班学习。

不能如期办理复学的学生,应来校办理第二次休学或退学手续。

2.保留学籍

凡参军的老生,有意愿复原后继续完成学业并获取学历的,应持《入伍通知书》来校办理保留学籍手续;参军后明确表示无意愿继续学习的,应来校办理退学手续。大三参军的学生,均没有毕业资格。

3.转专业

(1)对象

2019级三年制普通专科学生(2019年9月报到时调整过的除外)

(2)要求

学生应在录取专业完成学业,确有特殊情况或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且符合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转专业的条件,可申请转专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国家有相关规定或者录取前与学校有明确约定的,不得转专业。转专业一般在入学后的第三学期前两周内进行,学生在校期间转专业一般只可进行一次。

4.毕业生学历证书图像采集、填写《毕业生登记表》

教务处正在与新华社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中心进行接洽,计划第一周内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沟通!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