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补拍工作的通知

作者:xjj 时间:2015-09-08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新华社办公厅《关于做好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02〕5号)要求,结合我院实际提前于2015年5月30日、31日对2016届预计毕业生进行了图像信息校内集中采集。集中采集工作结束后,有部分学生因故未参加此项工作,根据要求需进行补拍。现就补拍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补拍办法

1.补拍机构

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是教育部为加强高等教育学历管理,维护学历制度严肃性和教育信息安全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由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全面负责此项业务。

2.补拍地点

学生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身份证等)前往新华社各分社的大学生图像采集中心就近进行补拍(详见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

3.补拍方式

有两种,即个人网上提交照片和个人现场补拍照片(详见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

4.补拍照片

补拍的电子照片由新华社负责将全部信息汇总至北京,中国图片社采集中心统一进行标准化处理后,传输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

补拍的纸质照片由学生负责在补拍点领取并交往学校教务处教务科,逾期不交将影响毕(结)业证书的办理。

5.补拍费用

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图像采集中心按规定收取。

6.联系方式

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网是为了更好的为全国大学毕业生图像采集工作服务而创设的,是新华社中国图片社开展大学生图像采集的唯一官方网站(网址:www.xinhuacu.com)。

二、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着装规范

1.严禁佩戴任何饰品,如项链、耳环、吊坠等。

2.头发要梳理整齐、衣着要端庄大方。

3.衣服颜色要以浅色系为主,款式要简单、正式,要有衣领、衣袖,忌穿蓝颜色的服装,忌穿过露、过透、过短、过紧的服装。

4.头发发型要端庄,男生要剃刮胡须,保持面部清洁。

5.佩戴眼镜者,要将镜片搽拭干净,矫正镜架水平,可自备一副无镜片的镜框。

三、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数据标准

1.院校名称: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院校代码:10828

3.院系代码:不填写

4.学历类别:普通专科

5.所在校别:普通高校

6.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学号、考生号:登录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教务管理系统→个人信息→学生基本信息查询。

   附件:2016届预计毕业生大学生图像信息采集补拍学生名单.xls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