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简介

本教材是根据教育部最新制定的“高职高专建筑工程制图课程基本要求”编写而成的,适用于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高等专科学校的土建类、图形图像类各专业。本教材供建筑工程制图课程教学选用,建筑工程制图是高职院校建筑类及图形图像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在各高校这一课程的学时和学分比例都相对较大。本教材的编写成员分别来自我院、咸阳职院、陕西能源职院、陕西交通职院、国防职院等七所高职院校专业制图教学一线的专职教师从事制图教学多年,教学经验非常丰富。是我们陕西七所高职院校该课程教学成果的体现。

针对目前部分《建筑工程制图》教材过分追求理论化、系统化、专业化,忽视了应用性和适用性的现行教材的现状,本教材编著时淡化了枯燥的理论知识,以“够学够用”为宗旨,加大各部分的实用知识。在教材编排形式上以教学项目为主线,把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地结合起来,以项目任务教学为主,将理论穿插在项目教学中,每个项目的设计要尽量涵括教学目标的各个知识点,构建完整的教学内容布局。将理论知识内容分散溶入到了每个学习项目中,使学生在学习中能够举一反三。

该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初版教材(全国高职高专教育规划教材)2012年6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初版编写约73万字,2014年改版后第1版47万字入选“十二五”规划教材该教材,2016年6月该教材荣获“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一等奖”,2018年2月新改版为第2版,该教材于2016年8月在“智慧职教”平台上线,建成在线数字课程,现已建成为高等职业教育新形态一体化教材。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