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C语言程序设计》简介


 《C语言程序设计》作为国内外广泛使用的计算机编程语言,具有功能丰富、使用灵活、可移植性好的特点,既适合开发系统软件,又适合开发应用软件。

 《C语言程序设计》对高职学生而言存在一是难学,系统指令复杂理解困难;二是控制语句灵活性大,学生掌握比较吃力;三是应用比较困难,学完语言编写应用程序不易上手。针对以上困难,本教材以问题导向,结合《C语言程序设计》的知识应用要点,不断实践,不断调整,目前已经更新到第4版。围绕引导学生上手编写应用程序这条主线,根据高职学生认知特点和认知规律,将教材内容分为控制指令、程序设计、案例分享三个部分,每部分依据知识要点按项目进行设计,分任务进行教学,适应1+X证书需要,将教育部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教学标准的要求融入教材。同时将课程思政要素融入教材内容,结合来自生活中的案例项目,通过对项目案例的分析和训练,使学生掌握、弄懂算法的基本结构和内在逻辑思想,掌握结构化程序设计的三种基本结构,学会编写应用程序,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

  本教材第一主编为三级教授,编写团队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均有从事一线教学的专业经历,从教至少都在15年以上,均具有编写教材的经历。编写团队成员有省级名师2名,院级教学名师2名;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团队成员均具备扎实的理论及实践能力,主持或参与省级及以上教育教学改革5项以上,获得国家级、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3项以上;团队成员都是学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主导者和参与者。

  本教材数字资源包括教案与课件、习题答案与解答、重点及难点详解、案例讲解、拓展阅读资料、实验实训技能训练等。本教材也为省级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资源库在线核心专业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的配套教材。配套资源库在线课程共有资源846条,其中文本394条,动画资源139条;授课视频275个,总时长2275分钟;共有试题286道;注册用户2554人。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