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四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作者:教务处 卢寅/编辑 王锟 时间:2019-11-10 点击数:

为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11月7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四场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会议特邀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明作报告。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

陈主任作了题为“面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职教高水平专业建设策略—基于机械行业产教协同创新的思考”的报告,报告从创新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趋势及其挑战、协同优化—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方法与路径、融合共创—高质量发展的行业行动与策略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高水平专业建设的思路与方法。陈主任指出,先进制造业的发展要紧跟时代背景与国家战略,以“推进产教标准融通、深化校企合作育人”为建设主线,打造复合型、创新型、知识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为两翼,以工业强基为重点,以提升自主创新水平为核心,以人才体系建设为保障,实现优质制造、精益制造、先进制造。

惠书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陈主任从国际到国内、从经济到社会、从行业到教育、从技术到人才全面阐述了高职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改革方向,对高等职业院校发展的痛点难点提出了真知灼见,对装备制造业行业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先进理念。同时还指出,学校层面需要通过塑造领军人才进而打造领军团队,我院要持续强化内涵建设,提质扩量,紧跟新时代职教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在建设“双高”过程中凝聚全院师生,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打好“双高”建设攻坚战,推动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全面发展。

我院召开第四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晓明作报告

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以及教师代表参会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