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精品课程负责人座谈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09-12-25 点击数:

12月24日下午,我院2009年精品课程负责人座谈会暨精品课程初评情况通报会在崇文楼九层会议室召开。学院各系部主任、精品课程初评评委及在建精品课程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津处长主持。  

会上,王津处长首先就本次精品课程初评活动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本次初评活动的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旨在通过评委网评、会议联评、经验交流三个环节对在建精品课程进行中期检查,促使精品课程负责人加快建设进度,提高课程建设质量。  

据介绍,2009年我院在建精品课程共59门,参加本次初评课程30门,本次初评评委由院级以上精品课程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担任。根据精品课程初评工作安排,12月17日至12月20日,各评委分别对参评课程进行了网评;12月21日,评委在崇文楼九楼会议室听取各参评课程负责人汇报并进行会议联评。此次精品课程初评检查工作已经顺利完成。会上王津处长对参赛成绩排名前15门课程进行了口头表扬。接着,王兆奇、罗怀晓、卢庆林、刘向红、王坤、张景学、黎炜、吕守祥、韩小峰、付胜利等评委分别对在初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依据精品课程评审指标中要求的标准从教学内容、申报表、实践教学条件、教学队伍、特色与政策支持等不同角度谈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王津处长总结指出通过这次初评,发现大部分课程建设栏目虽已基本具备,但仍处于内容的简单罗列和表层描述,内涵的挖掘还不够,还需进一步提炼和完善。并提出为了加强对精品课程建设的督查,寒假期间教务处将对在建精品课程再安排一次中期检查,由评委进行网评和会议联评并进行打分排序。对不参加这两轮中期检查的课程将取消参评2010年院级精品课程的资格。希望各课程负责人能从思想上加强对课程建设的重视。  

本次初评活动的开展和座谈会的召开对各课程负责人发现问题找到差距有很大帮助。并且通过听取其他课程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和评委的意见,对他们提高精品课程建设质量有很大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