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汇报会

作者: 时间:2010-03-10 点击数:

08至09年,我院选送了大批骨干教师赴国内外参加培训学习,老师们通过培训学习扩宽了视野、更新了理念。为形成“一人学习,全员受益”的良好局面,传播更多新理念、新方法、新知识,3月9日下午,学院教务处在学术会堂组织召开了我院骨干教师外出培训学习汇报会。我院各系(部)专兼职教师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助理张绪绪同志主持。  

苏宏志老师作了题为“大连理工大学进修汇报” 的报告。在向老师们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文化、校园生活、先进实验条件后,重点介绍了自己参与的科研内容。他从研究意义、混粉电火花加工技术概述、参与混粉电火花研究内容、对微细电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微细电加工实验成果五方面介绍了他参与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微细电加工及其微小装备的基础研究”。  

原建伟老师的汇报题为“雪城记忆”。他于08年9月至09年9月在美国Syracuse University进行了一年的访问学习。通过亲身体会,原老师主要从Syracuse University简介、ischool—信息研究学院、FLOSS项目、遭遇基督教等方面对自己在雪城的学习生活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他图文并茂的讲解,使我们对于Syracuse的概况、学习生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冯丽萍老师做了题为“2009年中德高职师资进修项目汇报”的报告。她的报告主要分为项目介绍、培训内容、体会思考三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培训内容的三个阶段,以及在培训阶段感受颇深的丰富的教学形式、行动导向教学法、教师主讲、小组学习、独立学习之对比等培训内容。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