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届预计毕业生毕业补考(第1轮)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10-08 点击数:

各开课部门: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为做好2024届预计毕业生毕业补考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考核范围

迄今存在必修类课程考核未通过的2019级五年制高职学生和2021级普通专科学生

注:毕业补考学生名单通过新教务管理系统获取。

二、考核安排

(一)考核时段

2023年10月9日至22日

(二)考试分工

毕业补考由各开课部门组织安排,二级学院配合支持。

(三)考核方式

校内线下

说明:

1.各开课部门根据学情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课程考核实施方案,并做好考前辅导、答疑;

2.如特殊情况,经二级学院商开课部门,由开课部门报教务处同意后方可调整既定考核方式;

3.学生获得职业技能等级证书(“X证书”)1年内,可以申请学习成果转换,置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成绩;

4.学生为退役大学生士兵,本人提供《退出现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给毕业补考负责教师可享受国家优待政策免考公共体育,该课程成绩直接认定为“及格”,但同一门课程只能申请一次免修免考。

(四)考试排考

为避免课程考核时间冲突,鼓励开课部门使用系统排考;专业课排考,各二级学院可以结合实际使用手工排考。

(五)系统操作

各开课部门于10月13日12:00前在新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下列考务管理操作。具体包括:

1.确认毕业补考名单

操作流程:考务管理→毕业补考管理→毕业补考名单处理(补考学年“2023-2024”、补考学期“1”)→点击“查询”,查看毕业补考名单→毕业补考名单核对无误后,点击“确认”;

说明:不确认毕业补考名单将无法进行维护考试任务、定义毕业补考成绩录入教师。

2.考试任务维护

操作流程:考务管理→考试任务管理→考试任务维护→选择开课学院、生成考试信息→选择考试名称“2024届预计毕业生毕业补考(第1轮)”、生成考试信息(按照考试名称、校区、课程名称、开课学院生成);

3.毕业补考成绩录入设置

操作流程:成绩管理→成绩录入设置管理→毕业补考成绩录入设置→选择开课学院、查询→设置录入教师。

三、工作要求

(一)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陕工院教办〔2021〕5号),精心组织协调好本部门负责课程的考试安排、命题、监考及阅卷等工作,并在考试前两天将考试安排报送至教务处教务科备案;

(二)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试纪律管理办法》(陕工院教办〔2021〕6号),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场秩序,加强监考、巡考力度;

(三)毕业补考成绩录入教师应在10月23日前将课程考核成绩提交至新教务管理系统,并将纸质成绩单交学生归属二级学院教学办。成绩录入规范为:

1.课程考核通过的成绩按及格(考查)或60(考试)提交,未通过的按不及格(考查)或实际得分(考试)提交;

2.缺考、违纪、作弊直接选择“备注”栏对应选项提交。

(四)二级学院要密切联系学生,安排专人通过最管用最高效最便捷的方式将考试安排通知给学生,关注学生舆情,提醒学生按时参加考试。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