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预计毕业生“公共选修课”选课的通知

作者:教务科 时间:2020-03-20 点击数:

2020届预计毕业生:

按照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关毕业的要求,学生在毕业前应修够至少4个学分公共选修课程学分。本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迟开学,学校决定原则上不开设线下面授类公共选修课。同时,考虑到部分2020届预计毕业生未修够公共选修课规定学分的实际,决定安排进行线上学习。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所有未修够公共选修课规定学分的2020届预计毕业生(2017级三年制、2015级五年制)。

二、学习方式

本次开课不组织选课,凡未修够公共选修课规定学分的2020届预计毕业生直接登录指定课程学习平台,根据缺欠学分选择课程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自主线上学习,并按照要求参加课程考核。考核合格者,获得对应课程学分,计入本人学业成绩单。

三、学习时间

2020年3月23日——2020年4月24日

四、考核时间

2020年4月25日-27日(考试),2020年4月30日(补考)

五、选修课程

1.《突发性疫情的认知、防护与思考》,1学分,8学时

【课程介绍】2020年春节前夕,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在武汉市爆发并逐渐蔓延向全国各地,给中国百姓的生命安全带来了严峻的威胁。为贯彻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配合国家卫生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课程以新型冠状病毒、SARS等为例,着重介绍突发疫情的甄别及其生理和心理防护举措,为广大学习者科学应对突发疫情,做好卫生防护,心理调节以及合理规划未来生活提供有效的指南。

2.《大学生就业21问》,1学分,14学时

【课程介绍】本课程是针对在校大学生开设的一门就业指导类课程,旨在帮助同学门拨开心中就业迷雾,提升就业能力。针对四个阶段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困惑,我们团队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访谈,最后总结出了21个典型问题。希望帮助同学们了解自身特点与职业的关系、明确就业目标、做好大学四年的规划、掌握求职技巧、最后找到一份真正感兴趣、符合自身性格特征、具备相应专业能力和满足自身期待的“好工作”,此外,还能快速实现从一位大学生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从而真正提升自己的幸福指数。

3.《office办公技巧》,1学分,15学时

【课程介绍】即将步入职场的你,是否会制作规范整洁的word文档,清晰明了的excel表格,以及生动活泼的ppt?如果你不会,你的职场之路还未启程就已落于人后,那么,请与我同行,我们将提升你的办公软件应用技巧,使你在职场中脱颖而出!

4.《大学美育(华南理工大学)》,1学分,15学时

【课程介绍】美,不只是抽象的理论,也是感性的欣赏;美,不仅仅隶属于艺术的王国,也包含了对自然和人生的体验和感悟。让我们怀着这样的信念,一起踏上曼妙的寻美之旅:去探求美育的丰富意蕴,去领略中西绘画、影视艺术、诗歌、戏剧、音乐的千姿百态,去分享人与自然的和谐,去思索人生的真谛。无疑,我们并非为你提供一种实用的谋生技能,我们希冀筑造一座小巧的精神庙宇,并向你发出真诚的邀请。

5.《军事理论-综合版》,2学分,36学时

【课程介绍】本课程依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2019年1月11日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在教育部体卫艺司指导与支持下,特邀国防大学、海军指挥学院等多所院校的专家、教授对课程各方面进行了优化、完善。并邀请航天英雄杨利伟及著名军事专家尹卓、朱成虎、徐光裕、姚有志、薛国安等多位将军,进行了跨校直播互动教学。课程力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融入国防政策、国家安全、军事思想等内容的教学之中,帮助大学生了解国家安全形势、世界地缘政治斗争和军事发展大势,培养大学生“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以收"润物无声"、"桃李不言"之功效。

六、平台操作

1.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并下载安装【知到】App;

2.新用户选择【学号】登陆,初始密码为123456。已注册过用户的同学使用注册账号和密码登陆,如果忘记密码,点击忘记密码处理;

如果无法找回密码,联系App中的在线客服处理;

3.按照登陆确认流程匹配信息、绑定手机号码,修改初始密码并确认课程;

4.选择【学习】模块,找到自己的【学分课】,点击要选修的课程学习即可。

七、其它事项及要求

1.学生通过登录教务管理系统(http://jw.sxpi.edu.cn),在“信息查询-学习成绩查询-查询已修课程最高成绩”中可以查看个人公共选修课获取学分;

2.已在学生本专业课程中开设、计划开设的课程(必修课、限选课)或已通过的公选课课程,不能重复选报,否则成绩无效;

3.已修够公共选修课规定学分的学生,原则上不建议参与本次选课;

4.公共选修课有学位限制,为避免教学资源浪费,不允许退选,学生在选课时请慎重选择。

 

                                                                      教务处

2020年3月20日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