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09年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级重点建设专业、实训基地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09-10-20 点击数:

各系部、工业中心:

      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建设及管理暂行办法》并配合陕西省教育厅2009年省级高等职业教育重点专业及实训基地申报工作,教务处研究决定于即日起启动我院2009年度重点建设专业、实训基地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1.学院已开设专业均可申报重点建设专业,每系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

     2.学院已建设实验实训室均可整合申报院级实训基地,每系申报数量不超过2个。

二、申报条件

     1.重点建设专业应符合以下条件:专业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方案科学;课程体系优化,教学内容先进,教学过程规范,教学改革成果显著;办学条件好,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力度大,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数量充足、水平高;教育教学质量高,学生创新能力强,毕业生就业率高,社会声誉好,在院内有示范引领作用。

     2.院级实训基地应符合以下条件:基础良好,实验实训仪器设备先进,功能完备;建设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规划合理、方案具体;运行管理规范,基本形成了校企双方“双向管理、双向考核、互惠互赢”的运行管理机制;工学结合效果好,注重校内生产性实训与校外顶岗实习的有机衔接。

三、遴选程序

     系部申报;专家评审;学院研究确定建设名单并公布发文,同时学院将择优向省级推荐参评省级重点专业及省级实训基地。

四、申报材料及申报时间

     系部根据申报项目按要求填写《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申报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一式5份,并于10月23日(周五)18点前送交教学科。

注:《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专业申报书》、《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申报书》、陕教高【2009】36号、37号文件电子稿在刘军旭FTP上下载。

                                    

                                                                                                 教  务  处

                                                                                             2009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