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会会议作课程思政专题报告

作者:张敏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1119日,2022世界纺织服装教育大会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会议在天津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4800余位国内外纺织服装教育专家学者和行业同仁通过线上、线下出席会议,直播点击量超20万次。我校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康强教授受邀在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理事会上作了题为系统谋划,重点推进——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专题报告。

康强教授从课程思政的认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如何开展课程思政三个方面对课程思政建设提出科学思考与解读。并以我校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服饰传统手工艺》为例,直观的对如何在专业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学进行了剖析。

结合新时代历史使命,下一步,我学校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把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情怀和使命切实落到人才培养的各项工作中去,着力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强学生坚定不移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技能强国之路的理想信念和能力水平。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