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刻 我院线上教学如期开课

作者:教务处 徐军纪 / 编辑 王伟 时间:2020-02-24 点击数:

2月24日上午8时,我院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新冠肺炎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如期开课。教务处、各教学部门和广大教师密切配合,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有效融合,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通过“教师网上教,学生网上学,部门网上督”,全力护航新学期教学工作,切实做到“延期不停教,延期不停学”。线上教学是正常教学过程的一部分,12个教学部门为在校两个年级368个班14000余名学生开设公共课868门次、专业课583门次,采用不同的在线教育平台和智慧教学工具,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有序开展课程线上教学活动。

为了保证线上教学顺利进行,学院进行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总体方案。各教学部门组织安排教师开展线上信息化教学能力培训,引导教师通过网上视频会议、线上交流平台、微信群等多种途径进行在线教学交流和备课工作,做好教学准备。任课教师认真准备线上教学方案,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学生们积极与任课教师进行网络互动和交流,提前熟悉教学工具。线上教学安排开展前,教务处反复与各教学部门沟通,积极与各学习平台联系,还将大家关心问题提炼成《新冠肺炎延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问答》发送广大师生传阅。

同时,按照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教务处对2019-2020学年第2学期教学安排部分做出调整,统筹开学前和开学后教学工作衔接,通过线上教学“前拉”、线下教学“后延”,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手段,确保教学秩序不紊乱,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毕业就业时间不推后。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