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第二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作者:教务处 卢寅/图 编辑 王君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为继续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工作,10月9日下午,我院召开了第二场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会议特邀陕西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我院原党委书记、国家督学、二级教授崔岩和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科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民办高校体育联盟常务理事长兼秘书长徐国富教授作报告。全院副科级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博士及新进教师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

崔教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报告从立德树人—新时代高职教育的根本性任务、“职教高考”—构建现代职教体系和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立交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高职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使命、“双高计划”—引领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质量保证—成就高职教育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准的源动力五个方面出发,系统阐述了高职教育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方向,有针对性地指出了高职教育在发展中需要破解的瓶颈问题,对我院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师资建设、服务水平等提出了系统有效的建议和意见,为我院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准的职业教育发展道路奠定了理论基础。

徐教授报告题为“走向讲台的梦想—如何做一名好老师”,他以三个疑问开篇:如何用爱的目光爱的语言给学生传递爱心?如何启发学生对学习产生兴趣?如何引导学生积极进取?号召教师们从学习力、责任心、事业心、目标定位、执行力、创新力等多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团队协作优势,找准自身目标定位,通过坚持不懈的体育锻炼、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将自己打造成为一名真正的好老师。

学院党委书记惠朝阳在报告总结中表示,崔教授以先进的职教理念贯穿报告始终,谈深入讲未来,用大量的数据支撑职业教育发展的方向;徐教授结合自身40余年的工作经验和工作经历,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如何从基层实践锻炼中成长为一名真正的好教师。他指出,我院处于“双高”建设发展初期,任重道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定目标信念、认清问题不足、抓住有效措施,努力将我院打造成高水平高等职业教育基地。

我院召开第二场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崔岩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高职教育改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报告

徐国富教授作题为“走向讲台的梦想—如何做一名好老师”的报告

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

全院400余人到场聆听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