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作者:供稿 卢寅 / 编辑 图 王伟 时间:2019-09-26 点击数:

按照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9月25日下午,我院召开了主题教育首场专家报告会,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所副所长余祖光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博士及新进教师代表近400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惠朝阳主持。

余祖光教授的报告以“高职百万扩招——引发的教育教学改革反思”为题,通过教育思想层面的提升、践行终身学习理念的行动、扬长避短培养紧缺技术技能人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从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八大基本理念、终身学习理论、就业导向等方面分析了高等职业教育扩招的必要性和前瞻性;从教育生态理念、“招生市场-继续教育市场-劳动市场”紧密对接的文化融合、行业-企业-院校-学生四方合作关系、科技-产业-教育-人才四链联动发展等方面分析了职业教育的发展态势和改革需要;从改革招考和教学模式、提供必要的基础文化教育、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服务、跨越多重工业文化门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需求等方面剖析了职业教育的必由之路。报告最后,余祖光教授用“四个照亮”结题:照亮职教、照亮学生、照亮心灵、照亮未来!

惠朝阳书记在报告总结中指出,2019是我院向高水平发展目标迈进的关键之年,全国高职教育发展形势向好,我院创建“双高”和新校区建设两件大事蓄势待发,余教授的报告精彩而有力,让大家更加明晰了高职扩招的目的和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职业教育发展的理论认识,对我院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我院召开首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报告会

原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所副所长余祖光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

学院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博士及新进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学院领导、副科级及以上干部、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博士及新进教师代表聆听报告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