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非入校弹性学习扩招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25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现将非入校弹性学习扩招生(下称“扩招生”)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及毕业资格审核等事项通知如下:

一、持续开展学情分析

围绕教学管理、教学组织及教学服务如何更好地落地落实,结合扩招生生源特点,进一步优化教学实施策略,科学分析学情,形成2021年秋季学期扩招生阶段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二、灵活组织教学活动

按照“集中分段”原则,精准分解教学任务,灵活组织教学活动。具体要求:

1.第一批扩招生(7191/2)

4月30日前,完成《顶岗实习》课程考核、3门公共课重修(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经济数学、计算机应用基础)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设的专业课补考。

2.第二批扩招生(7193/4)

6月30日前,完成扩招生人才培养方案中计划开设的所有课程(《顶岗实习》除外)安排,完成7门公共课重修(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应用文写作、形势与政策、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军事理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设的专业课补考。

3.第三批扩招生(7201/2/3)

6月30日前,完成扩招生人才培养方案中计划开设的课程(《顶岗实习》除外)安排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设的专业课补考。

三、加强教学过程监督

开课前,检查授课教师的教学资料(授课计划、教案和讲义)和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开课中,定期统计分析教学数据和开展教研活动;结课后,开展学生评价并做好相关教学资料(主要包括教学安排表、课程标准、教案讲义、教学课件、学习数据或截图、作业记录、考试试卷、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等,以“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命名建立文件夹打包保存)的归档工作。

四、加强学习过程管理

按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陕工院院字〔2017〕114号),对迄今未参与学习的扩招生开展学习预警。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告知扩招生,未修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且成绩不合格的,均不能毕业。

五、做好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工作

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学生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实施办法(试行)》(陕工院院字〔2020〕201号),开辟扩招生除通过课程学习获取学分外的其它学分获取通道。要求周密组织、严格审核,结合扩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计划开设课程与学生课程通过情况,组织开展第一批扩招生(7191/2)学习成果学分认定与课程成绩转换工作(退役军人已于2021年春季学期提交《退出现役证》完成体育、军事理论等2门课程的学分认定与成绩转换,本次不再重复统计),并上报《扩招生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申请表》、《扩招学生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汇总表》等材料。

六、做好毕业资格审核初审工作

根据扩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设置的计划开设课程,结合教务管理系统()、扩招生成绩平台()中扩招生的合格课程成绩,对第一批扩招生(7191/2)逐人逐门课程进行审核,最终给出毕业结论并填报《扩招生毕业生资格审核统计表》。

以上事项,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安排,并按时将相关材料交教务处教务科。其中扩招生教学任务安排表、专业课补考安排要求4月2日前上报,扩招生学习预警资料、学习成果认定与转换材料要求4月30日前上交,扩招生阶段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报告、扩招生毕业资格审核初审工作要求6月2日前上报。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