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非入校弹性学习扩招生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

为有序推进扩招生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结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现就2021年秋季学期非入校弹性学习扩招生教学安排事宜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

2021年10月11日—2022年1月14日

二、工作要求

㈠学情分析

结合教学管理、教学方式及教学服务如何更好地落地落实,在分析学情基础上,针对扩招生源多元化特点,提出最优化的教学实施策略,形成弹性学习扩招生阶段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报告。

㈡教学组织

依据弹性学习扩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按照“集中分段”原则,精准分解教学任务,灵活组织实施,兼顾各类生源实际,最大程度满足弹性学习扩招生个性化学习需要。具体要求:

1.线上教学 以理论课和实践课理论部分内容教学为主,实施时应充分利用学校在线课程资源和专业教学资源库开展教学;

2.线下教学 主要安排实验、实习、实训等实践内容教学,利用晚上、周末和节假日(企业年假、高温假等)组织学生面授;授课教师通过答疑解惑,帮助学生梳理线上学习存在的问题,明确课程重难点,组织安排课程考核;结合疫情防控和学校实际,弹性学习扩招生线下教学期间不统一安排宿舍住宿。

3.补考 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高职扩招学生教育教学管理实施办法》(陕工院院字〔2020〕11号),弹性学习扩招生课程考核不合格必须进行补考;补考后课程成绩仍不合格的,应进行重修。结合教学实际,公共课补考由教务处安排,专业课补考由二级学院负责;重修由教务处统筹,各开课部门具体实施。

4.除《顶岗实习》外,2019级弹性学习扩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要求开设的所有课程应于本学期安排完毕。

㈢教学监督

进一步加强扩招生教学过程监管,开课前检查授课教师的教学资料(授课计划、教案和讲义)和线上教学准备情况,开课中要定期统计分析教学数据和开展教研活动,结课后要开展学生评教并做好相关教学资料(主要包括教学安排表、课程标准、教案讲义、教学课件、学习数据或截图、作业记录、考试试卷、成绩登记表、成绩分析等,以“课程名称+任课教师”命名建立文件夹打包保存)的归档工作。

㈣学习预警

为提升教育质量,保证教学效果,参照《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陕工院院字〔2017〕114号),对迄今未进行任何课程学习的弹性学习扩招生开展学习预警。二级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明确告知当事人,未修完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课程且成绩不合格的,均不能毕业。如扩招生不能坚持学习,应督促其按照学校规定办理退学手续。

2021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成绩单、扩招生阶段性教育教学质量分析报告和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任务安排表、专业课补考安排请于10月11日前送交教务处教务科。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