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教务管理系统】期末课程考核成绩录入操作指南

作者: 时间:2023-01-01 点击数:

1.进入“新教务管理系统”,点击“成绩”→“成绩录入【教师】”,选定需要提交成绩的班级,点击“确定”按钮。

2.点击左侧橘黄色菜单顶端“”处,并根据课程标准对“成绩分项比例”及对应的“成绩分项录入级制”进行设置。

3.根据学校成绩考核管理办法,课程考核要求过程性考核占比不低于30%,任课教师可以根据课程标准自行进行项目成绩占比调整设置。同时,按照不同课程的成绩计分方式调整对应的成绩分项录入级制设置(默认均为“百分制”)。

课程类型

考核方式

计分级制

对应级制成绩项目

必修课

考试

百分制

0-100

考查

五级制

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公共选修课

考查

二级制

合格、不合格

4.如学生课程考核过程存在违纪、作弊和缺考等情况,任课教师应根据《考场记录单》或课程考核记录情况,提交课程考核成绩时在备注中进行对应的选择,期末、总评栏成绩会自动更新并锁定为违纪、作弊或缺考。

5.缓考由学生本人申请,经任课教师、开课部门、教务处审核,审核通过后学生期末、总评成绩会自动更新为“缓考”。未办理缓考手续的,课程考核视为“缺考”。

6.完成设置后,任课教师即可进行成绩录入,系统会间隔10分钟自动保存一次。录入时,任课教师可以逐个学生录入,也可以按照“下载模板”将学生对应项目成绩维护进excel模板批量导入。使用导入方式,必须确保数据的准确性!

7.成绩提交后,按照课程考核资料存档要求打印班级试卷分析(打印一式两份)、班级成绩单(打印一式三份)。

8.班级试卷分析打印、输出

成绩提交后,点击成绩提交页面右上方“试卷分析班级打印”按钮,系统会以行政班为单位生成试卷分析表,点击页面菜单右上角“打印”→“打印【客户端】”即可打印。如需导出后进行编辑,可右上角点击“输出”按钮,并根据需要选择对应的输出格式。

8.班级成绩单打印

成绩提交后,点击成绩提交页面右上方“行政班打印”按钮,系统会以行政班为单位生成成绩登记表,点击页面菜单右上角“打印”→“打印【客户端】”即可打印。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