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机械制图多媒体课件在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09-11-18 点击数:

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 于2009年11月13日-16日在北京进行了现场决赛。我校共计上报四门课件,其中我校制图教研室刘军旭、高红英等老师制作的《机械制图》多媒体课件进入决赛并取得决赛三等奖。  

第九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共计参赛课件1030门,参赛院校574所,经过初赛、复赛,最后进入决赛的课件330门。高职类进入决赛81门,评出一等奖12门,二等奖20门,三等奖49门和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本次参评课件从形式上看主要是网络课程70%,课件30%,制作软件使用Powerpoint只占10%,Authorware只占20%,愈来愈多作者开始使用一些新的、更为有效的工具(如Flash、Dreamwaver、VRML、quictime VR等)设计了含有大量图片、视频、Flash动画、虚拟场景等界面精美的动态网页课件和网络课程。  

大赛颁奖会上本次多媒体课件大赛专家、评审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教授何克抗对本次大赛做了点评,肯定了本届课件的优点,同时对以后的课件制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薛玉梅处长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参加这次课件大赛,我们认识我院的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还应该加大制作力度,加强技术手段的提高和完善,在进行课件或网络课程的教学设计要跟踪当代教学设计理论的新动向,要把“学教并重” “主导—主体相结合”的先进教学设计理念应用到多媒体课件和网络课程的制作中,才能达到符合现代教育技术和现代教育理念的优秀课件。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联系方式:029-33152017